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詐騙故事

 

太多細節,就大概描述

 

某天,我去逛中友的H&M

遇到兩個女生,其中一個女生搭訕我

詢問我鞋子從哪裡購買的開始不斷的跟我聊天,降低警戒心

我覺得這是舉手之勞,一件小事,還不斷的想,拿起手機要查詢(因為我有記帳習慣)

之後他就開始針對臉上的問題開始引誘我,最不滿意什麼,我說黑眼圈

聲稱自己也有過黑眼圈問題,並且開始講故事(旁邊那個一搭一唱)

說自己之前多麼糟糕多麼誇張,在哪裡看好的,而且就在附近,剛好等等要去

之後被她帶到益民商圈的小巷子裡

說這個老師多麼厲害,客人多麼多

初診不用錢,老師覺得你有救才讓你做課程

還不一定有位子給你看,就這麼剛好才剛坐下幾分鐘

就很興奮的跟我說我多幸運有位置,她之前等了好幾個月才等到

給老師看之前還給妳心理輔導

費用不斐,但是她可以幫你殺價

果然,老師指著妳臉上的缺點,但說妳是有救的

開了3萬多的價格,一組老師一妳膚質幫妳搭配的保養品加7堂課

她果然也就幫我殺價,最後是$25460,我可能永遠忘不了

 

卡不夠刷,還陪你去領錢(7-11有夠近)

錢付完,立刻有位子讓你做第一堂課

一開始,老師幫你拔粉刺,之後助理幫你敷臉,上他們的保養品,還教你怎麼使用

一個禮拜去一次,一連續,8.9次都是差不多步驟

但是,她明明跟我說是看黑眼圈很厲害的老師啊

怎麼都沒治療我的黑眼圈呢?

在某次,我詢問她(她每次都會去喔!!)

她說沒那麼快啦,要慢慢來

到了第9次,店員跟我說要補某保養品了

一罐要2千多,一組買起來要1萬多

來做臉?治療?都要使用他們的保養品

之後課程不用錢,因為都是靠你所需要買的保養品阿,費用驚人

 

 

我一開始抱著非常信任她是消費者的角度介紹

後來,我查了網路,發現怎麼有些人跟我同樣的情況

而且搭訕過程一模一樣

那個女生,說她是護士,結果後來也變成他們的助理

從懷疑到確定被騙了

 

我內心憂鬱了好一陣子,朋友家人,所有人我都不敢講

睡不著,淺眠,不自覺情緒失控

後來,找那個女生出來談,她堅持自己沒有欺騙我

我要求看他一開始來治療的照片(第一次來都會拍照)

猶豫一陣子,後來就給我看

我已非常公正,以及回想她第一次跟我說的狀況來看那幾張照片

一點都不符合

她的狀況一點都不糟糕,沒有他說的黑眼圈多黑多大,痘痘佈滿整臉

 

本身經濟沒有很好

如果,被你騙的人,經不起打擊自殺了

你承擔的了嗎?

怎麼從救人的行業,變成害人的行業了呢?

 

 

千萬別對陌生人曝露自己的弱點,如果說雀斑,她就說是治療雀斑很有效

如果說痘痘,就說是治療痘痘很有效

 

那些錢,對我來說要存多久,好不容易省下來的錢...

我現在都不知道要對路人抱持什麼心態

超級害怕他們對我講話有什麼意圖

上次遇到一個人來問路,才讓我發現這個問題

 

希望還沒遇到的人,可以保持鎮定評估

不要讓自己的辛苦錢就這樣不見了

店名:Pretty

直銷品牌:麗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hengui 的頭像
    zhengui

    zhengui的部落格

    zheng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